复试追梦正当时,导师倾心来加持——教育科学学院启动考研面试导师帮扶制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20浏览:1391

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子们经过长期的备考,顺利通过了22年考研初试,正在紧张地投入到复试备考的过程中。面对专业性更强以及节奏性更快的复试,导师们的指导能让复试事半功倍。该院也正在积极开展教师一对一指导学生的导师帮扶制,力争在2022年的考研中拿下佳绩。

教育科学学院1801班晏婧同学表示,在与吴月华书记的交流过程中收获了许多实用经验和技巧。吴月华书记针对复试英语口语、线上复试具体细节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吴月华书记特别指出在复试前要多次进行复试练习和模拟,这样在正式复试时就不会过于紧张。晏婧同学很感谢吴书记的鼓励和帮助,也非常感谢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怀。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1805班李怡欣同学表示,在与刘新学院长的沟通与交流过程中,更加详细地了解复试的环节与内容,提升了自己复试的自信心。刘新学院长希望李怡欣同学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及时做好后续的规划,多方收集信息,全力把握机会,充分做好复试准备。刘新学院长还强调在复试中,如果遇到听不懂的问题,一定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18级卓越班刘丹青同学表示,徐莉副院长解答了很多自己的复试存疑问题,使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复试的基本内容和注意要点。同时徐莉副院长还就如何进行自我总结从而在面试过程中大方、自然地表现自己等问题,给予了学生很大的启发。刘丹青同学非常感谢徐莉副院长的热心指导和鼓励,也非常感谢学院能够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

教育科学学院18级卓越班谷祖欣同学表示,与张丽莉副院长的沟通交流为自己准备复试指引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基本了解了复试中应注意的细节。张丽莉副院长从自我介绍的内容、专业课的回答技巧以及面试礼仪等方面细致的讲述面试要点,谷祖欣同学非常感谢张丽莉副院长的指导和帮助,也感谢学院能够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

教育科学学院18级卓越班蒋昕灵同学表示,刘迎杰老师耐心的面试辅导,使自己收获颇丰,感慨良多。其间,刘迎杰老师对蒋昕灵同学温柔地说道,“没有一颗珍珠的闪光,是靠别人涂抹上去的。”想要达到目标,除了接受他人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自我的坚持和不断地打磨。刘老师博学的知识、宽厚的胸怀以及耐心的教诲,带领她树立了自信,坚定了前进的道路,强化了内心,使她不畏即将到来的复试,势要达到心中梦想所在!

古今成大事者,无不有坚韧不拔之志。考研的道路是漫长的,在路程的最后一段,在即将迎来胜利曙光的时刻,用心准备,坚持到底,学院的导师与各位备考者同在。期待各位学子能够取得优异成绩,顺利进入理想院校!(文、图/晏婧 李怡欣 刘丹青 谷祖欣 蒋昕灵 江敏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