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起航,逐梦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28浏览:1464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竞争力,2022年3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江敏老师主持召开。

辅导员江敏老师主持讲话,说明了此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目的和重要性,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全方面的评估自己,结合自身优势认真做好就业求职规划,树立“毕业—就业—择业”的观念,并鼓励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早日找到心中心仪的工作。

学前18卓越班王孙媛同学在2022年1月收到了来自上海市松江区百鸟幼儿园的录用通知,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在考编中的经验。第一是早作准备,她认为清晰的考编目标尤为重要,在大三下学期她就为自己制好了明确的学习计划;第二是简历制作,她认为投递简历是最关键的一步,因此在制作简历的过程,各项荣誉应该清晰有条理,以保证能够给人事老师最直观的信息量。第三是放平心态,在准备考编的过程中,心态显得尤为重要,把握好每一次考试的机会,吸取经验,要相信:终有一天会有一束光是向你而来。

学前1802班周嫄丽同学考取了重庆双福李子湖幼儿园的幼儿园教师岗,她分享了自己在考编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她认为在考编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坚持,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失败时也不要气馁,允许自己哭泣但不能放弃!同时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在面对强敌时要有遇强则强的决心,沉着冷静对待每一次考试。

学前1804班的陈沛琦同学分享了她通过校招参加苏州工业园区联合招聘的经验,陈沛琦同学在分享中谈到了笔试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认真准备笔试。同时也鼓励大家多尝试,从众多面试中获取宝贵经验,通过多参加面试来锻炼自己的胆量。

考取了玄武区的幼儿园教师岗位的学前1805班邢婧怡同学分享了许多自己的心路转转变:从目标不坚定想放弃到意志坚定;从畏畏缩缩不敢上台讲话到能够声音洪亮、面带微笑地在人前讲课、技能展示。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弥补自己的短板、有针对性地去练习,多尝试多争取,只要是在前进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学前1805班莫怡媛同学分享了她“学校-医院”考编经验,在面临本科毕业就业压力的情况下,虽所学为师范类专业但她通过毛遂自荐,与专业的医学生竞争,经历面试选拔最终成功进入到钦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工作。她考虑到自己学校的特点并结合对社会工作的考察,萌生了拓宽自己就业渠道的想法,遂在大四选择实习单位时,选择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实习单位。面对工作的压力,她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并日益坚定她要从事特教、儿康的决心,也凭着这份勇气与决心,在寻找工作的时候,敢于挑战自己,最终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以及实习经历在与众医学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是教育科学学院工作的重点,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就业疑惑,提供了宝贵的就业经验,为其求职之路锦上添花。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望教育科学学院18级全体同学职海起航,前程似锦!(文/江敏 周嫄丽 图/江敏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