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守护心理健康的蓝天”——“和谐心灵,携手前进”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28浏览:144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4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和谐心灵,携手前进”心理委员工作会议,心理辅导员江敏老师主讲,院2018、2019、2020、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积极参与。

在本次心理委员工作会议中,江老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委员识别心理危机的技巧、朋辈关怀的原则以及心理预约咨询的基本途径。江老师通过列举一些常见的例子讲解了心理委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强调了作为心理委员要做到积极的倾听、鼓励、支持和理解,要将心理辅导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会议中,心理委员们积极参与,踊跃思考,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各班心理委员能够学有所获并更好地协调处理本班问题,帮助本班同学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

心理委员是开展心理朋辈辅导工作的主要力量,教育科学学院“和谐心灵,携手前进”心理委员工作会议致力于提高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的能力和心理健康素养,更好地关注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共同守护心理健康的蓝天,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教育科学学院的心理工作在新的一年会做得更加扎实!(文/江敏 崔嘉慧 图/江敏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