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疫”起见证——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最美“疫”瞬间摄影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29浏览:1508

为弘扬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彰显我院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定格同学们身边的抗疫瞬间,引导学生观察生活,用镜头描述、用镜头记录,发现生活中平凡而伟大的精彩,与草木相熟、与岁月相安。教育科学学院融媒体中心于近日开展最美“疫”瞬间摄影活动。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记录下校园中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身影。志愿者们或是为核酸检测尽心尽力,变身“大白”,六次全校集体核酸检测中均可见到他们的身影;或是服务日常,腾出自己的吃饭时间守卫食堂出入口,提醒前来的同学们遵守防疫规定,测量体温、间隔一米……他们展示着“志愿红”的蓬勃力量,在抗疫一线谱写着“青春之歌”。“生活中从来都不缺乏美,校园中美好的景色、可爱的人和事都值得被记录,抗疫志愿者们更应该被大家看到,很高兴学院组织了这次摄影摄像活动,让我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参赛同学如是表达自己的心情。


教科2001的姚乐张同学说“之前我参加了学校4次核酸志愿者,坚守自己的岗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虽然苦,但从不抱怨,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件充满意义的事。愿疫情就此停止!愿一切否极泰来!愿所有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教科2102的冯欣怡同学说:“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满轻裳,漫天飞花中,微笑望苍穹。我想,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总有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宁,守护健康。医务人员们无私奉献,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山河无恙在我胸,愿君归来若春风,山河无恙,是爱的约定。”

教科2105的何颖同学说:“第一次做核酸我们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但是当我们踏进体育馆时,我看到了井然有序的队伍,志愿者们在组织队伍,保安大叔在安排做核酸的台子,还有不停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们。我们每一次顺利的核酸检测,是他们多少人辛勤劳动的结果啊!”

教科2108的李雨阳同学说:“将近五个小时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是每一个人的坚守与责任感使得这次核酸检测圆满完成。夜幕之下志愿者们都已经是身心俱疲,但是当院内所有同学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时我想我的疲倦已然不算什么。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努力,为了迎接终将到来的春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于行动中见真知,于真知处感关怀。本次摄影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同时也让大家发现了生活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将责任根植于每一位教科青年的心中,同心同力共抗疫情!(文/余宛琳 仇静 白宗灵 图/教科学子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