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前教育 “3+2”联合培养项目研讨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30浏览:1096

2022年3月28日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针对学前教育“3+2”联合培养项目,召开了线上研讨会。

教育科学学院刘新学院长、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沈峥处长、学前教育系孙玲主任,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前系主任李会敏主持。首先是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孙玲主任对于项目合作的背景、现状以及后期合作具体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其次,大家针对合作项目具体内容、人才培养计划等,进行了激烈研讨。教育科学学院教指委的老师们,对于人才培养计划提出了合理建议和意见。诸如:本科阶段的学分,理论学时与实践学时的比例,劳动教育与思政课程的体现,课程设置顺序,课程名称,选修课,学士学位授予的具体要求,本院融合教育的特色应如何体现,衔接合作项目中的实习安排、实习基地统筹规划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双方就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最后刘新学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期待本次会议能够为联合培养提供更多建设性意见、更多合作领域,能为我国融合教育的发展提供更多平台,为本省培养更多优秀的学前教育师资而努力。(文/刘迎杰 李会敏 图/刘新学 编辑/余宛琳 审核/刘新学 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