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耀阳光,风骨传后人——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庆建团百周年”故事汇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3-31浏览:1479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同学厚植爱国、爱党、爱团的精神,引导学生深入贯彻共青团精神与我校“博爱塑魂”的校训,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30日在线上举办“红色耀阳光,风骨传后人”主题故事汇,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以饱满的情绪、抑扬顿挫的语调,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娓娓道来,那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亦展现在我们面前。年仅9岁的最小革命先烈宋振中,在狱中担任“小小情报员”,完成重要信息传递;“血沃中华,未惜头颅”的抗日英雄杨靖宇;舍身在前、英勇无畏的战斗英雄梁英瑞;参与“长征七号”研制、默默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建设的徐利亚;更有同学们身边爷爷辈的“平凡”英雄,使荒山低头,让黄河改道……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在诉说着同学们对英雄伟人的怀念与崇敬。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努力向故事中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学习,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夯实知识基础,全面提升专业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至此,本次“红色耀阳光,风骨传后人”主题故事汇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让同学们在学习红色故事的过程中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更有效推进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另一方面,也激励着同学们自觉充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文/余宛琳 仇静 严诺兰 图/滕苏阳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