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疫”不容辞——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01浏览:883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点散发,为更好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防疫不松懈、志愿不缺席,涌现出了一批不怕吃苦、勇担责任的学生代表。

在学校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到处可见教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身影,雨中坚守,带领学院学生自觉排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起早贪黑,确保全院所有学生及时、全部参加核酸检测;跑前跑后,提前扫码、“一米线”成口头禅。

教育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纷纷报名“博小爱”监督岗,每周二在食堂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各位同学自行排班,争先恐后,只为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所有志愿服务同学都能做到提前签到,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测量体温,有的负责监督同学戴好口罩,有的负责安排就餐同学们有序排队,也有的同学负责提醒同学们就餐时单人单桌,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进行。

 

我院同学的志愿服务一直在行动,寒假期间就有同学毅然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学生党员余佳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自愿参与志愿服务团队,在小区帮助运送物资,登记人员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以及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小区消杀工作。学生党员马智超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二话不说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作为一名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安排,勇敢担起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积极配合,所有志愿服务同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相信这场疫情终将结束,往后的日子都将春意盎然!(文/汪亮巧、康佳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