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扬帆起航——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12浏览:1394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考研的更多细节,消除疑虑困惑,对未来就业方向进行合理规划,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6日晚在线上举办“青春无悔 扬帆起航——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就业于幼儿园、妇幼保健院等18级优秀代表们作为分享嘉宾,该院各级同学积极参与。

会上,王孙媛等4位同学就考编、面试等做出就业经验分享。就业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重点实验中学的许可心同学分别从笔试、面试以及备考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做出分享;签约上海教育局幼儿园的王孙媛同学总结了自己在考编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笔试、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就职于秦淮区教育局幼儿园的陈天慧同学围绕“专业定位”、“招聘信息”和“笔试面试准备”三个角度分享了教师岗位的招聘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要及早制定复习计划,清晰自身定位,并分享了获取相关考编信息的途径;签约于钦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莫怡媛同学提到“从师范跨界医疗”需重视实习经历,在求职过程中突出融合教育这一特色板块,展露所学。在活动过程穿插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同学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笔试、面试、就业信息获取等求职疑惑,提供了第一手考研经验;另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考研观,明确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李维翔 严诺兰 图/王佼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