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三)——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大赛宣讲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14浏览:1439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大赛的相关内容,以及申报书、答辩ppt的准备要求等事宜,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13日在线上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三)即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大赛宣讲,本次讲座特邀我校教务处实验实训科科长何燕春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分享,学院20、21级同学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主持人余宛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座宣讲人何燕春老师,并对何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何老师围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基本情况、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大赛以及“互联网+”大赛评审要点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及竞赛的基本情况;接着,详细讲述了创新创业项目和“互联网+”大赛的项目申报类型选择、赛道选择等相关内容,针对学校特色和学院专业特色,推荐适合同学们参加的赛道。最后,何老师深入剖析评分标准,重点解答了如何制作高质量项目计划书和路演PPT,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进一步拓展自己的思维,并抓住学校开展的有关创新创业活动的机会,培养自己的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和实践本领,为今后的实践、工作打下基础。

本次创讲座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了解,激发教科学子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热情;另一方面,有利于学生创业思维、创新精神和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文/余宛琳 严诺兰 图/王玉瑶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