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同心抗疫“学习篇”(二)——教育科学学院转专业学生钢琴帮扶小组在行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17浏览:1461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线上课程期间的学习氛围,帮助转专业同学尽快适应专业课学习,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103班和2105班分别成立“钢琴帮扶共成长,学生交流促提升”钢琴帮扶小组,于本学期开展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钢琴帮扶教学。

各班帮扶小组分别由两到三人组成,他们热爱学习、乐于助人,擅长钢琴弹奏。在帮扶过程中,游奕轩、孙勇琦、陈俞菲等同学对转专业同学进行帮扶授课,从基础的乐理知识到钢琴弹奏技巧再到练习曲的弹奏,几位“小老师”仔细认真地讲解基础知识点,进行节奏、音符以及简单乐曲的教授,并且将上学期学过的乐谱和歌曲一一讲解。“小老师”们为帮扶同学送上温暖和关怀,鼓励他们积极练习、奋发图强。


对此,被帮扶的同学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对于有些内向的她们,面对新同学、新专业、新环境有着一些不安,担心缺乏学习基础,难以跟上班级同学们的步伐。但是与钢琴“小老师”们见面后,感受到了她们的亲切、热情与耐心。钢琴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在她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她相信自己很快就能适应新专业、跟上班级同学的学习步伐。对于钢琴帮扶小组的成立,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希望通过此次钢琴帮扶活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转专业同学更快适应新环境,与班级同学建立深厚友谊,在携手前行的过程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

教科2103班和2105班转专业钢琴帮扶小组的各项活动正持续开展,“多对一”的学习帮扶小组能够让同学们心贴心,彼此在交流互动中一同成长、共同进步。希望各类学习帮扶小组,能够带动学院学风建设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育人环境,为学生的学业和终身发展打牢基础。(文/余宛琳 赵巾媚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