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心海扬帆心理服务中心介绍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20浏览:605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心海扬帆心理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我校心理学专业老师万谊老师创建,现由万谊老师和教育科学学院心理辅导员江敏老师共同管理,是我校唯一一个以心理为特色的专业服务中心,以心理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内部设有咨询部、活动部、宣传部、外联部、新媒体部五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团队的齐心合作以及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不菲成果。

2018年11月,以心理情景剧《光之翼》荣获江苏省仙林大学城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历年来成功举办多届校级心理趣味运动会、多次校级心理知识竞赛、每年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关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等除了积极在校内开展活动。

我们也走出校园,与实战机构合作,定期前往社会实践机构进行社会实践,和我校特色相呼应,心海扬帆志愿服务的对象大多数为特殊儿童,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关爱、去陪伴、去帮助这些特殊孩子,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行动,尽力去呵护特殊儿童心灵的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