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 “3+1”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22浏览:1608

为推进中外交流与合作办学,2022年4月21日晚,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3+1”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研讨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刘新学院长主持,特邀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朱正东处长参会,由学前教育系和应用心理学系高级职称和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共同讨论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会议伊始,朱正东处长对项目进行了介绍,表达学校对该合作办学项目的关注并表示全力支持我院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合作办学;刘新学院长感谢朱处长的支持,对“3+1”合作办学进行了说明,经我校与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双方讨论,合作办学专业名称正式定为学前融合教育,英文为Preschool Inclusive Education。

会议中由李会敏老师做“3+1”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介绍,详细说明人培方案中各部分课程的设置,学前教育系和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对通识教育平台、专业教育课程平台、教师教育课程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实践教学平台中课程的安排、名称、学分、学时等各方面展开研讨。其中着重讨论了人才培养方案中语言课程的设置以及课程安排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充分考虑对学生三学六法、融合教育知识技能、以及人文素养的培养,以期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学前融合教育人才。(图、文/周易 审核/朱正东 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