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议计划、谋发展——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27浏览:1416

4月23日晚七点,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相聚“云端”,共同学习政治理论、研讨活动计划、谋划支部发展。

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会敏老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一则则精辟而有力的论述为党员同志们树立起对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等各方面国家安全的高度重视,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关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每个人都应用自身实际行动严守安全防线。

接着,老师们就学习内容畅谈了心得体会。黄晶晶老师表示,国家安全是一个大概念,它所包含的工业安全、互联网安全、粮食安全等每一项内容都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细到平时一处账号密码的修改,大到关键时刻的是非判断,都应该坚定维护好国家安全这块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范诚老师从大学教师的职业特点出发,谈了自己对如何将“国家安全”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坚持立德树人,帮助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随后,老师们就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计划安排展开了讨论,大家不仅对细化“春风暖阳”党员教师线上心理咨询和讲座活动的安排、搭建与幼儿园协同开展“有好故事,讲好故事”的党员故事分享平台,还提出了与专业特色密切相关的听障儿童线上教研活动等党员志愿服务方案。此外,老师们还商讨了最佳党日活动的申报工作。

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吴月华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吴书记指出,支部学习交流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形式,要坚持不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我院教师党支部有着较好的工作基础,支部工作颇有成效,支部党员呈现出良好风貌。希望大家抓住省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契机,继续聚焦支部建设的 “七个有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文/吴奕云 图/吴奕云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