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28浏览:724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进行,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和指导工作,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吴兴副书记通报近期我院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并介绍学校《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的通知》,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考核工作做了概括性的介绍,对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第二部分由就业包干老师代表汪亮巧老师表态,汪亮巧老师提出在思想上要主动关心学生,了解学生,在关心学生就业思想动态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学院的就业推进工作。第三部分由刘新学院长讲话,刘院长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打造良好的院风教风学风,强化专业技能,提高升学考研考编率。二是要树立以就业为核心的教学导向,组织专业调研,形成就业与专业发展的紧密联系。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的培养放在首位,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四是要拓宽就业渠道。最后总支吴月华书记充分肯定全体教师对就业工作的默默付出和大力支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是“六稳”、“六保”中的重要一环。二是要开展毕业生就业摸底调研,科学研判,帮助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就业。三是要全员参与,协同联动,动员广大教师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做到一人一策,同时强调要通过沟通和指导来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教育科学学院将始终坚持“博爱塑魂”的校训,努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稳中求进,锐意进取,落实落细,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江敏 柳涵 图/余宛琳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