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读书天,云阅读共抗疫”——教育科学学院20级卓越班开展第二期线上读书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29浏览:1035

人间四月天,读书须及春。2022年4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卓越班开展第二期线上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卓越班读书会负责人崔子轩同学主持,卓越班导师秦奕和班主任李国敏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读书会伊始,师生共同欣赏由同学们亲手制作的书签并选出优秀书签进行表彰。结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主题,同学们巧妙利用身边材料,制成书签。制作的书签在拍照留念后会由同学们保存,夹在书中发挥书签最大的作用。同学们积极分享近期的每日摘录。“书中自有黄金屋”,通过学习书中榜样的优秀品德,摘录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同学们可以养成更加良好的读书习惯。

 

钱纯等5位同学代表读书小组分享近期的阅读书目及心得。秦奕老师肯定本次活动,指出卓越班同学需要从专业阅读中点燃智慧火花,并结合曾诗洁同学分享的《学前特殊需要儿童融合教育实用手册》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提出同学们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共读一本书,希望在下一次的读书会能够提出更多独立的思考与想法。

 

班主任李国敏老师作总结发言,祝贺卓越班第二次线上读书会成功举办,肯定并表扬读书小组负责人的认真负责;期待同学们养成读书的习惯,让阅读成为同学们卓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让阅读成为卓越班的一道美丽风景。(文/李国敏 余彭欣妮 图/王琦莹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