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暖心帮扶”系列行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05浏览:717

为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树立学习信心,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养大学生各类课程的自主学习能力,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开展“暖心帮扶”系列行动,该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由“友朋相伴、携手共进”学前专业素质帮扶和“心系民族之魂,传递知识力量”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两部分组成。宣传阶段,专业技能过硬的高年级同学纷纷主动报名帮扶其他同学,既能增进同学友谊也能锻炼自身能力;专业技能或学业存在困难的同学也积极主动报名,力争提高专业技能。帮扶小组以“一对一”的形式开展。

在“友朋相伴、携手共进”学前专业素质帮扶活动中,提供辅导的同学认真负责,精心备课,制定了详细的课程教学计划。琴房里,同学们两人一组,提供帮扶的同学首先进行曲目的教授、示范,重点讲解有难度的小节,将指法清晰地展现出来。被帮扶的同学也十分努力,课上认真做好笔记,练习重难点,课后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练习课程内容。双方互学互助,携手共进,教学相长,帮扶活动开展几周后双方都取得了很大提升。


“心系民族之魂,传递知识力量”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心理层面。帮扶同学主动联系帮扶对象谈心,平均每周一次,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多与班级同学交流,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我能力。第二,学习层面。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课前预习较难科目和自身薄弱科目,督促他们认真对待课堂学习,课后帮助他们总结学习内容,形成知识框架。第三,考评奖励。在学期末,对比被帮扶同学本学期和上学期成绩,奖励进步较大的同学,鼓励他们勤学苦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个人发展和职业生涯筑牢基础。


本次“暖心帮扶”系列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克服畏难情绪,提升专业水平,更有利于少数民族学生树立学习信心,增强学习自觉性,为课程的高效开展提供强大助推力。(文/余宛琳 李学林等 图/教科学子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