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中华颂”五四青年节红色主题朗诵大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04浏览:772

为纪念五四运动,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3日在线上举办“中华颂”五四青年节红色主题朗诵大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流程和朗诵要求。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选手们播放精心准备的PPT,配以激昂的背景音乐,抑扬顿挫地朗诵着诗歌文字,以饱满的情绪讲述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有的选手选用“我爱你中国”为背景音乐,有的选手采用照片展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有的选手叙述着今日中国书写的华丽篇章,情之真切令人潸然泪下。

时空变幻,唯有精神永恒。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鼓舞当代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在祖国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文/余宛琳 白宗灵 图/王玉瑶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