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往乘壮志 竞展青年采——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05浏览:142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青年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4日举行了支部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兴、全体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参会。

大会在观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写给青年的一封信中拉开帷幕。信中写道:“古人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年轻朋友们,当我们遇到艰难时刻,不要灰心,不要沮丧,只要努力总是会有收获。希望总是在失望甚至是绝望时产生,并召唤着我们重振旗鼓,奋勇前进。一个人可以被生活打败,但是不能被它打倒。”支部党员被莫言先生朴实的语言鼓舞,争做“不被大风吹倒,做个逆风而上的年轻人。”

紧接着由汪亮巧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余宛琳老师和学生党员交流发言。余宛琳老师结合辅导员岗位职责勉励新一代青年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生党员韩祉宁从自身出发,明白了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为充分发挥青年在民族复兴中的先锋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传承好红色基因,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和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学子的力量。

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兴老师总结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吴书记对同学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寄语党员同学在完成分内工作的同时,做好榜样示范作用,要立大志、担大任,奋勇拼搏。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在深入了解五四精神的同时,懂得了学好专业,练就本领的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汪亮巧 康佳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