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颂青春中国,“团”聚红色力量——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五四青年宣讲会暨团干部培训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05浏览:683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各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激励教科学子学团史,守初心,树榜样,强信念,让“五四火炬”在赓续传承中焕发光彩,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3日晚在博雅楼举办“五四青年宣讲会暨团干部培训会”,该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汪亮巧出席本次会议,各班团支书参与。

会议开始,主持人同学介绍本次大会背景及会议议程。随后,龚芝妍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爱国运动和中国共青团团史,强调了以“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为代表的五四精神在当代中国的现实意义及价值,并就团支书工作进行简要汇报。紧接着,团总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汪亮巧老师讲话,她向各班团支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班级团支书,同学们需明确团干部这一身份的具体含义及意义,认真落实工作;二应培养作为团干部所具备的基本素养,坚定政治立场,铸牢思想根基;三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及能力,进一步培养创新思维,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最后,汪亮巧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盼:希望广大青年都能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五四青年宣讲会暨团干部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展现了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与内涵,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另一方面,提升了团支书工作能力,有助于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骨干队伍,为团总支后续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文/余宛琳 严诺兰 图/史文喆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