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岁月温情,赠母爱深沉——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母亲节主题故事分享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09浏览:695

为鼓励同学们学会感恩,珍惜亲情,深入理解母亲伟大而无私的爱,提高家庭和社会责任感,以培育健康心态,塑造健全人格,进一步增强素质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8日下午举办“以岁月温情,赠母爱深沉”母亲节主题故事分享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阐释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鼓励参与者们积极分享自己与母亲的美好回忆和感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天底下最伟大的是母爱,每个人的一路成长都离不开母亲的关怀和爱护,母亲给予我们的温暖恰似春日里一缕微风,又如秋日中一抹丰硕。参与者们紧紧围绕“母爱”主题,抓住那一缕微风,回忆缝隙里遗留的美好,或用相框定格岁月匆匆带来的奇妙联系,寻找母亲的青春年华;或用笔墨挥洒难言的情绪,献给母亲无言的祝福;或用红色彩纸刻出溶于心头的回忆,表达对母亲深沉的思念。同学们在参与本次活动过程中回首往事,将对母亲的祝福与思念倾注于作品中,充分体现母爱的伟大,也让聆听者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古今中外,不乏“跪乳之恩”、“乌鸦反哺”的各类佳事。懂得感恩,更是中华民族延续已久的优良传统。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回顾来时的路,留意身边的人,一句温暖的祝福和关心不仅能够拉近和父母之间的距离,更能形成和谐的家庭氛围。(文/余宛琳 周雨萌 图/赵萱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