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质量文化月特色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11浏览:1435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营造良好质量文化,根据学校“质量文化月”活动安排,2022年5月9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学前教育特色课程与课程思政”质量文化月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前教育专业吴奕云老师的学前儿童音乐教育课程的“实践实验公开课”和“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两部分构成,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公开课吴奕云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学前儿童打击乐活动的设计与指导,整体上教学过程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通过多轮的理论讲解加实践操作,学生们都详细地了解了不同打击乐器所适用的年龄段及相关配器知识,掌握了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的配器要点。学生们在体验式的教学活动中加深对了中国传统音乐作品的认识,增强文化了自信。


公开课后,全院教师参加了“学前教育特色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大家围绕吴奕云老师的公开课从课程思政、审美素养、乐器选配、教学常规等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在思想的碰撞中进一步拓展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积累了有益的教学智慧。

研讨的最后,由徐莉副院长对本次质量文化月特色活动进行了总结、提炼和升华,并鼓励教师们大力发扬教育智慧,充分挖掘教学内容的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清泉有机嵌入专业课程教学过程,直击灵魂深处,既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滋润学生精神,同时也需要具体的点拨和引导,以此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文/图 范诚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