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12浏览:725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庆祝建团百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教育科学学院动员全体师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在学院组织下,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党小组积极展开学习,交流心得。各团支书积极响应,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在线上观看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同学们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自觉向党看齐,展现清澈纯粹、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学生党员丁一凡同学谈到:“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熏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教科2101团支书董一泽同学说:“我们正直风华正茂,当继五四薪火,发光发热,弘扬民族精神,共同续写中国青年新篇章。”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时代新青年当以青春之自我,开百代之先河,以少年之中国,领世界之巍峨,奋斗“有我”,强国“有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团百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余宛琳 徐婧 /教科学子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