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助力撒播善意、和谐助残大爱平等——教育科学学院举办“5.15助残日”志愿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16浏览:1261

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教育科学学院携手南京市玄武区利民慈善超市“手心咖啡”基金会在校林荫道举办“咖啡助力撒播善意、和谐助残大爱平等——5.15助残日”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主要活动分别为教育科学学院萤火虫先锋宣讲团成员现场教授我校聋生制作咖啡并进行义卖,向购买咖啡的同学赠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自制的小礼品表示感谢;同时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在咖啡杯上自由涂鸦创作,表达自己对助残日的理解;随后宣讲团成员进行义演,用歌声与舞蹈传达对残疾人群体的美好祝愿,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全国助残日的来历与意义等相关知识。线上直播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手心咖啡”的故事:通过咖啡师公益培训课程让聋哑人群接受专业的咖啡师技能培训,帮助聋哑人群获得就业或创业的技能。最后,志愿者们分享残疾人创业的励志故事,勉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就业、创业;呼吁同学们、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尽绵薄之力。



因为身体上的“碍”,他们或许和我们不一样;但因为心灵上的“爱”,他们可以和我们一起拥抱这世间一切美好。通过本次助残日志愿活动,我院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博爱塑魂”的校训,彰显南京特师学子的博爱情怀和责任使命,勉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助残志愿服务,树立扶残助残的校园风尚,为促进特殊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而努力。(文/图 汪亮巧 仇静 杨雨洁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