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彰显才智 厉兵秣马争创佳绩 ——教科院学前教育系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26浏览:766

为检验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中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教科院学前教育系根据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方案》的要求,于4月11日起积极筹备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各项赛事,经历了初赛的激烈角逐,18位同学入围决赛。

在5月25日的决赛暨省赛种子选手选拔赛中,教科院院领导刘新学院长、张丽莉副院长、徐莉副院长以及李会敏、刘迎杰、张宇三位老师作为评委列席。各位参赛选手在故事表演、模拟授课、即兴舞蹈和即兴弹唱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良好的专业技能和青春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韩祉宁等同学脱颖而出。

刘新学院长在赛后总结中表示此次大赛对于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他向参加集训的同学们给予鼓励,能够被选拔参加本次集训,既是同学们的努力,也是学院的期许,希望此次备赛经历成为学习征途上的宝贵积累。张丽莉副院长表示会带领各位指导教师积极总结以往参赛经验,制定本次备赛计划,详实布置各项任务,为2022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力求斩获佳绩。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省赛冲锋的号角已吹响,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将会继续努力,攻坚克难,共创佳绩。(文图/张宇 编辑/符昱叶 审核/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