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明理,助力专业成长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40周年校庆暨学前教育专业办学2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09浏览:676

为贯彻国家对于心理学发展的指导要求,加强学生专业素质培养,教育科学学院于68日在实验实训大楼开展了“正心明理,助力专业成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王云强教授主讲,王云强教授在青少年道德发展、学习心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与研究领域获得了诸多成果。

讲座伊始,王云强教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正心以筑梦,明理以逐梦”的观点,接着从家国之“心”、求真之“心”、向善之“心”、健康之“心”等几个方面展开了具体的讲解,点出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要明发展之理、明学习之理,注重自我成长,不断精进专业素养。王云强教授表示,最近几年心理学领域发展呈上升趋势,国家和社会越来越关注国民心理健康,在此背景下同学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走进社会生活,观察人生百态,要处理好与自己、与他人、与物质的关系,多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过有质感的人生。讲座不断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王云强教授的分享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更全面地理解专业、热爱专业,也鼓舞了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的细小之处体会心理成长的真谛,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开阔了眼界。(文/余宛琳 白宗灵 图/赵萱 编辑/符昱叶 审核/刘新学 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