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堂课、答辩云上行 ——2020级首届学前教育本科函授班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10浏览:646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全面检验。为确保我院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函授班人才培养的质量,结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规定,我院于2022年6月8日晚,开展了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函授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我院教师张兰香、李会敏、韩媛媛、牟连菊参加了本次答辩工作。

答辩开始前,李会敏老师再次强调答辩的具体要求以及工作流程。学生们各自进行5分钟的论文陈述,答辩老师提问,学生准备后详细作答。来自不同岗位的14位函授班学生:有幼儿园的一线教师、有设计公司的设计员、有全职妈妈等,每位同学都能认真准备、全力作答,虚心听取答辩老师的建议和意见。答辩老师们的重点不是为难学生,更多的是帮助学生如何完善毕业论文、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指出论文存在的问题和后期修改的意见与建议。整个答辩,在严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毕业答辩是一个总结经验,梳理认知的过程,学生们清晰准确地表达自我观点,从教师循循善诱中不断完善自我认知。同时,毕业答辩也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教师与学生交流互动中,彼此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此次是学前教育本科函授班的首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后期能继续在教育研究中获得自信,在各自岗位中成就优秀的自己、绚丽多姿。

(文/牟连菊 李会敏 图/李会敏 编辑/符昱叶 审核/刘新学 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