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见习动员大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10浏览:12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做好见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19级、20级学生的教育见习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教育科学学院特于6月7日晚召开线上见习动员大会,我院院长刘新学、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党总支副书记吴兴、副院长张丽莉以及见习带队指导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19级和20级同学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副院长张丽莉作出讲话,首先对见习周的时间调整及见习点分配问题作出简要说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切实重视见习作用,倍加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做好实习规划,扎实开展实习活动;扎根实践活动,深化对教育事业的理解;讲话最后,她细心嘱咐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需注意的具体事项。随后,由学生代表钱纯进行发言,并代表全体实习生作出承诺,保证在实习期间遵纪守法,做好实习工作。

紧接着,刘新学院长就以下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及要求:一是明确见习的目的及重要性,珍惜学院努力争取而来的见习机会;二是在见习过程中刻苦钻研、勤学好问;三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完成见习工作,听从见习老师的指导安排,培养良好职业道德,摆正自身位置,沉心静气,虚心学习,积极主动,同时注意出行安排的协调规划及疫情防控相关事宜。而后,由吴月华书记对见习工作安排做补充,她指出,在见习过程中同学们应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形象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安全意识,并时时虚心求教,用充满爱意的心对待每个孩子,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饱满热情的状态投身见习实践。会议最后,张丽莉副院长对大会做总结,并预祝见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至此,本次见习动员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教育见习是师范高校对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检验,此次见习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明确教育见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更为我院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同学们会谨遵教导和学院要求,积极投入到见习活动当中,将所学应用于实践,顺利完成见习工作。(文/刘智慧 严诺兰 图/滕苏阳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 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