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华剪纸展暨师范生技能“三字一画”风采展开幕式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13浏览:663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庆祝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建校四十周年,同时加强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与能力提升,展现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风采,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6月10日举办第三届中华剪纸展开幕式暨师范生技能“三字一画”风采展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姜玉泉、华兴夏、许巧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宣布,“回首·展望”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届中华剪纸展暨师范生技能“三字一画”风采展开幕式正式开始。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诗朗诵《大写的中国》,台上的同学们精神饱满,仪态端庄,他们的朗诵慷慨激昂、豪迈奔放,亦或柔和婉转、沉稳抒情。诠释了经典篇目蕴含的民族精神,抒发了对祖国的殷殷报效之心和拳拳奉献之意。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在古典舞《长安十二时辰中》中,同学们配合背景音乐,配合轻重、缓急、强弱、长短等艺术处理,舞姿刚柔相济,体现了“形、神、劲、律”的高度融合,充分展现了古典舞的艺术魅力和学前教育师范生的扎实技能。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结字清而峻,用笔精而稳。在“三字一画”风采展示中,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同学们的硬笔书法作品笔力劲挺、力透纸背,软笔书法作品笔势雄健、大气磅礴。在表演的间隙,现场书写了8首古诗词和两句祝福语。




“回首·展望” 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届中华剪纸展于图书馆二楼展厅举办。本次剪纸展共征集了优秀展品八十余件,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故事,都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最深厚的热爱,表达了对学校真挚的感恩。同学们借助剪纸这一形式,抒发自己心中的感情,定格了一个个或宏伟壮丽,或意义深刻的瞬间。



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芳华逐梦博爱四十年。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号召全体学生回顾党史、校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剪纸形式向大家展现学校发展的历史轨迹。一方面表达了同学们对于祖国繁荣富强和学校争创辉煌的期盼,另一方面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扎实的专业技能,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手工艺。(文/余宛琳 柳涵 图/摄影部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