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不忘童心再出发——教科院党总支开展“点亮童心 启迪心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13浏览:1332

有爱无碍,与爱同行。近日,教科院党总支走进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开展“点亮童心,启迪心智”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为特殊儿童带来特别的欢乐时光。

博爱在心中,舞动在一起。学生党员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开场舞表演《猪猪侠》点燃了同学们与特殊儿童一起欢度儿童节的热情,孩子们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随着欢快地节奏自发舞动,纷纷摇动手中的小红旗,为大哥哥、大姐姐加油。党员教师代表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玩具捐赠给了孩子们,表达对孩子节日的美好祝福,真诚期盼早日康复,融入家庭和社会。

不忘初心,游戏治疗党员在行动。教科院开设游戏治疗老师为听觉障碍和智力障碍孩子们带来整合教育理念下的游戏团体疗愈活动。面对“你如何表现快乐的心情”这样的主题,青年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孩子们小组互动中。党员教师与孩子一起涂鸦、手舞足蹈和交流童言稚语,尽情抒发此时此刻的快乐心情,让我们看到了每位身心障碍幼儿独特的艺术表现,也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党员教师作为特殊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对话融合,联合党支部建设在推进。为发挥高校党员教师和康复中心幼儿园双方的专业优势,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学前融合教育专业建设,为高质量地支持特殊儿童成长奠基,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负责人非常重视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在互动游戏后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青年教师科研结对项目、特殊教育课程和实验室共建和产教融合推进、新教师专业实践、学前融合教育实践研究项目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聚焦未来可持续性合作的一揽子“党建+N个专业建设”项目,引领全体党员教师用爱心和专业点燃服务社会的热情和本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层面凝聚合力和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为省级样板党支部和省一流专业建设贡献每一位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同为特教人,你我心连心。教科院党支部将以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建设为契机,不仅为特殊孩子送上儿童节的祝福和欢乐,也创新了双方党支部深度共建的工作方式,期待未来教科院党建引领下的专业建设更上新台阶。(图、文/秦奕 李国敏 张扬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