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二)——“颂英雄故事,歌民族团结”主题征文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24浏览:500

为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科学学院融媒体中心于6月在线上组织开展“颂英雄故事,歌民族团结”主题征文比赛。该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经过前期班委的宣传,同学们纷纷积极提交自己的作品。同学们围绕抗疫精神、民族团结等方面抒发了真挚的情感,阐述自己所理解的民族团结精神的内涵,充分表达自己对民族团结进步和建设和谐校园的期望。作品中同学们结合了自己的经历,宣讲身边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抒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优秀文化的真实情感,反映出民族间友好互助关系。同时激发了师生的心灵共鸣,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筛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学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铸牢了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在美丽校园中发芽!(文/李维翔 白宗灵 图/新闻部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