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三)——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个人评选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24浏览:530

为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15日在博雅楼举办评选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个人活动。本次活动由那雨琪同学主持,李维翔老师出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那雨琪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本次评选采用现场演讲的方式,因事未能出席的同学通过录制视频现场播放参与。参加竞选的同学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自我介绍到个人经历再到未来展望等多方面展现自己的竞选优势。从体育足球队与少数民族同学的合作到举办“少数民族一家亲”冬至包饺子活动,都体现出大家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友好与关爱。同时同学们的演讲中也包含了许多民族团结的故事,有古代文成公主进藏,更有今天帮助独龙族脱贫攻坚。除此之外,一些同学还为大家介绍了学前专业中一些促进民族特色的例子,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贯彻民族团结意识,使民族团结在幼儿园中开花结果。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本次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更促进了良好团结、友好互助的校园环境的形成,从而进一步唱响了民族之歌。(文/李维翔 白宗灵 图/史文喆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