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利用,爱在循环——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假期绿色环保特色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8-14浏览:910

为了贯彻落实绿色环保理念,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环保意识,丰富暑期生活,教育科学学院于8月开展“废物利用,爱在循环”假期绿色环保特色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前期,大家都踊跃报名,发挥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精心制作了手工作品。各位参赛选手用实物图片展现了作品的创意设计,并配以详细的文字说明,即作品原料来源、功能用途以及传达理念。有的是利用牛皮纸包装袋做成了既实用又美观的抽纸盒,有的采用快递纸盒裁剪成收纳盒,有的用铁丝和塑料袋制作成美丽的“永生”花,有的则是用一次性筷子做成了有趣的风车,这件作品取名为《筷意循环》,意思是将环保理念传承下去……独特的创意,精湛的工艺,新奇的名字使一件件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成为独一无二的环保典范。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展现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精湛的动手能力和青春风采,同时也引导学生树立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传承中华美德。(文/余宛琳 白宗灵 图/教科学子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