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待灼,未来可期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8-31浏览:1196

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倒数的第63天,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进入教学状态,确保授课质量,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前教育系和心理系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举行了新入职教师的试讲活动。

学前教育系在博雅楼1609精品录播教室组织开展了8位新入职教师的试讲活动,活动由系主任金玲主持,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新入职教师们认真研究教材,分析学情,精心准备课堂PPT,表现不俗。在座教师们针对新入职教师的授课内容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教科院副院长徐莉、教研室主任金玲从他们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讲,对每位教师试讲前的精心准备做出了充分肯定。

心理学系的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则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由心理学系主任黄晶晶主持,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参加。承担心理系课程的4位新进教师以屏幕分享的方式呈现了15分钟左右的教学片段。教师们对所讲内容认真钻研,表达规范,声音洪亮,吐字清晰,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知识水平。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围绕该教学片段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给每位新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本次试讲活动的不仅有第一次参加工作的“萌新”教师,也有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耕耘了十余载的老教师。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试讲收获满满,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更是理解与体验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博爱塑魂”校训的深刻内涵及其在育人工作中的渗透与体现。

  本次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要求,为新进教师快速适应高校教学和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顺利通过今年11月份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在壮大教师队伍的基础上,教育科学学院将有序推进新教师培养的后续工作,助力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文/张宇 吴晓玮 图/田秀玉 熊文琴 编辑/徐莉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