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钟元教授应邀为心理系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9-09浏览:1158

2022年9月7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社科优青、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博士生导师钟元教授受邀为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们做了题为“磁共振成像及其在情感障碍中的应用研究”的线下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新学教授主持,心理系主任黄晶晶老师,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钟教授言语风趣,引人入胜。讲座伊始,他为大家介绍了磁共振成像的历史、原理和特征,从激活、连接、网络、动态等四个维度介绍核磁共振成像在心理学领域的应用,并结合情感障碍课题介绍实验室具体开展的研究工作。

   本次报告以一种全新的角度介绍了核磁共振在认知神经科学领域中的研究和应用,展示了心理学研究的新技术,拓展了心理系学生的眼界。(文/黄晶晶 李沅霏  图/穆天雪 编辑/符昱叶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