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11-16浏览:994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斗争精神,鼓励青年勇担时代使命,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以“笔墨蕴星河,丹青绘青春”为主题的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比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于10月中旬开始,作品类型分为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和绘画。同学们的书法作品题材丰富,绘画作品色彩缤纷,主题大多与弘扬历史、歌颂革命精神相关,蕴含了同学们对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思考、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书法作品中,或是笔势雄奇的钢笔字作品,或是行云流水的粉笔字,或是骨力道健的毛笔字。粉笔字作品《从军行》笔走龙蛇,一笔一划铿锵有力,字里行间流露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万丈。绘画作品大多是中国水墨画,那一幅幅作品水墨丹青、栩栩如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优异的“三字一画”技能水平和独有魅力的一技之长。


本次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比赛,充分发挥了高校的文化育人功能,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革命斗争精神;更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专业技能与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打牢基础。(文/余宛琳 康定莹 图/教科学子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