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首届卓越教师风采展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11-23浏览:909

在喜迎建校40周年之际,恰逢学前教育专业创办20周年。为展示卓越教师风采、搭建卓越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全面提升学院卓越幼儿教师培养质量。教育教科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开展首届卓越教师风采展汇报演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汇报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朗诵、合唱、幼儿舞蹈、模拟授课,也有颇受欢迎的乐器串烧和红歌串烧,富有创意的配音、师生服装秀等节目。乐器串烧《星桥》集合了吹、拉、弹、唱、书法和舞蹈技能为一体,同学们各显神通,古典舞和古典音乐诉说着中式浪漫的美;朗诵节目《我爱中国》、大合唱《爱我中华》,在壮阔昂扬的音乐里,学子们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儿童舞蹈《童年记忆》的到来,同学们的童心仿佛再次被唤醒。模拟授课《Rasa Sayang》、配音秀《学前人,微瑕不出》彰显了学前教育专业学子的积极上进的风范。最有创意的当属“变废为宝”师生服装走秀,同学们利用生活中废弃的报纸、包装盒、塑料袋等材料精心设计成一件件服装,T台上师生和孩子们共同展示,自信又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引发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最后,教科院师生共同演绎红歌串烧《特别的歌,给特别的你》,节目圆满收尾。






本次卓越教师风采展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教科院全体师生积极的精神风貌、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进一步推动了优良学风和教风建设。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卓越教师培养模式,强化教育实践能力,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卓越幼儿教师队伍。(文/李国敏、何婉怡 编辑/符昱叶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