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诵诗风雅韵,涵养翰墨学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12-07浏览:962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文学素养,陶冶情操,鼓励同学们学习诗歌、了解诗歌、感悟诗歌,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1日晚在博雅楼举办诗歌朗诵比赛。这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得舞台,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朗诵比赛准备周全,赛制清晰,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同学有5分钟时间进行朗诵,诗歌的形式、题材等不限,比赛结束后由评委打分决定名次。同学们选材不一,有古诗,也有现代诗,不同的诗歌里,却都蕴含着文字的美。许多同学精心选择了背景音乐,配合富有感情的朗诵,将诗歌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学前2204的霍思嘉同学荣获本次诗歌比赛的一等奖,她声情并茂的朗诵令人动容。在场的同学认真聆听,对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整场比赛顺利进行,每位选手选取的诗词积极向上、富含深意,展现了同学们对诗歌得喜爱。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不仅体会到了文字的魅力,提升了大学生得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也有利于活跃校园氛围、丰富课余生活。(文/余宛琳 何婉怡 图/文卓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