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芳华,弦歌不辍——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学前教育省一流专业建设暨办专业20周年发展大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12-21浏览:914

2022年12月21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省一流专业建设暨办专业20周年发展大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新学主持会议,出席大会的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校长张茂林;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中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学前教育保工作指导专委会委员侯莉敏教授;前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重点学科“学前教育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虞永平教授。出席大会的还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领导、校友代表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大家通过网络平台在线观看大会直播,共襄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20周年大会。

首先,张茂林校长热情洋溢的向学前教育专业办学20周年致辞,对学前教育师生致以期望“希望学前教育师生,薪火相传,弦歌不辍,恪守初心,寸阴是竞,不坠青云之志。”同时也为学前专业的发展予以美好的祝福“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校友与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爱护、支持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与母校一同坚守初心,勇毅前行,为母校增光添彩。”

虞永平教授也为我院学前专业办学2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20年来,特师学前教育专业充分利用学校的特色资源,发挥普特融合的优势,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在国家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背景下,相信特师学前教育专业一定会建设好省一流专业,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和建设,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侯莉敏教授在祝贺我院学前专业办学20周年的同时,也对我院的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在学前特殊教育界的发展与贡献作出肯定。

在之后的环节中我院教师张兰香老师、优秀校友代表孙萌、以宋春秋处长为代表的历任领导和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张丽莉副院长、欧阳新梅老师、黄珏书记、丁宝龙副院长等老师悉数发言纷纷对学前专业办学20周年表示祝贺。

会议的最后由教育科学学院吴月华书记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学生祝愿学前专业可以在学前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再谱华章。(文/图 杜婧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