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录新年,欢庆新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短视频制作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1-15浏览:925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癸卯兔年来临之际,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营造新年气氛,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以“镜录新年,欢庆新春”为主题的短视频制作比赛,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前期经过参赛同学的精心准备,短视频最大程度地展现了不同地区的新年习俗,视频内容丰富多彩,大草原上一排排蒙古包、屋檐上挂着的红灯笼等都让人印象深刻;贴春联、包饺子、写“福”字等传统习俗,无一不表现出同学们对新年的期盼;一桌桌热腾腾的饭菜表现出与家人团圆的喜悦......有的同学已提前放起了美丽的烟花,一场场璀璨夺目的烟花背后,是对新年的祝福与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盼。精选的背景音乐与镜头转场特效也让视频的表现效果大幅提高,有的同学还配以感情充沛的朗诵表达内心新的一年来临的喜悦。在视频作品展示的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并提前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新春祝福。


此次短视频制作比赛,渲染了热闹欢乐的氛围,也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让同学们带着热切期盼迎接春节的到来。同时,同学们也借此机会了解了不同地区的新年习俗,进一步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文/余宛琳 熊凯悦 图/尹捷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