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美好,“宿”说文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优良学风宿舍评比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3-21浏览:767

为促进学风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营造整洁、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引导青年学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进一步发挥优良宿舍环境在校园文化建设、生活习惯养成、高质量育人环境形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教育科学学院自3月6日起举办2023年“优良学风宿舍主题月”宿舍评比活动。

在评比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走进整洁、温馨、团结的寝室,充分领略教科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可以看到同学们为整洁的宿舍环境付出的努力。女生宿舍温馨雅致,给人一种家的感觉,男生宿舍则是干净整齐、简洁大方。有的宿舍极具特色,用学前专业课程中做的手工和绘画装点宿舍。同行的老师们见此也倍感欣慰并提出整改建议,希望同学们不断完善宿舍环境并优化细节,让干净整洁的环境不只停留在宿舍内部,更体现在宿舍走廊等公共区域。此次优良学风宿舍评比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宿舍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宿舍进行展示,激励优秀宿舍再接再厉,鼓励卫生较差宿舍吸取经验、争当优秀。

此次评比活动,不仅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整洁的宿舍风貌,更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较好生活习惯,增进宿舍同学的集体凝聚力,对强化宿舍安全、卫生观念起到推动作用,有助于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更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文/余宛琳 熊凯悦 图/周艺楠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