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召开高等融合教育发展研讨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3-23浏览:678

3月22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了心理系高等融合教育发展研讨会。教育科学学院刘新学院长、心理系黄晶晶主任和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晶晶主任主持。

研讨会上刘新学院长首先介绍了应用心理学专业高等融合教育一人一案培养模式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今天会议的主题:紧扣我校办学定位,大力推进高等融合教育发展改革,充分展示应用心理学高等融合教育专业特色。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与会教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关注点主要有: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体现高等融合教育的特色;专业课程大纲与教案中如何体现融合教育;如何在满足普通课程课堂教学要求的同时,兼顾融合教育学生的课堂教学需求;如何更好地利用高等融合教育的资源开展多种类型的实践项目,以吸引融合教育学生参与,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激烈讨论,集思广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应用心理学专业高等融合教育的核心任务和发展方向,为应用心理学专业高等融合教育人才培养的发展开疆拓土,全面提升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融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发展之路。(文/图 黄晶晶 杜嘉鸿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