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合力 为爱守护——记南京市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宣教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4-03浏览:736

3月31日,由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南京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栖霞区残联、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孤独症日宣传教育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新学、副院长张丽莉、欧阳新梅、张宇等教师,作为专家团队受邀全程参与活动,关注支持孤独症儿童的照护者与工作者。


活动由师生共同植树拉开序幕,栖霞区特校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接着是专家一对一咨询和心理讲座,该活动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让更多的家长、教师参与学习接受指导。

教育科学学院的专家团队,为孤独症儿童的家长们提供了一对一咨询,针对家庭中的照护和教养问题,提出专业建议和针对性指导,促进家长在家中更为有效的进行互动。张宇老师专门提供了心理讲座“心理赋能 守护成长”,帮助解决家长和一线教师的压力和心理问题。


活动现场,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新学教授接受了记者采访:“在孤独症儿童康复方面,家长的参与非常重要,在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希望社会大众能更好地接纳孤独症儿童,让孩子们更愉快、更健康地融入社会。”

三方合作、为爱守护。让我们携手筑爱,为孤独症儿童获得社会更多关注而努力,让每个孤独症儿童在爱与理解中更好地融入社会,不再孤单。(文/李会敏 梁娇 图/梁娇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