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专业认证理念 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5-16浏览:611

5月1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许铁梅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许教授先后参与30多所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丰富的评审实践经验。教育科学学院书记吴月华、院长刘新学、副院长徐莉及课程负责人等教师参加了会议,院长刘新学主持会议。

会上,许铁梅教授首先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目前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结合专业认证专家评估经验从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八项毕业要求的分指标点切割、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的对应关系以及如何找出课程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她结合我院的课程设置,对专业课程设置,实际撰写中容易出现的对应关系矩阵问题和值得借鉴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剖析,特别强调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修订中要进一步突出我校的特殊教育、融合教育特色,注意课程目标达成度、人才培养目标三方调研报告等等问题。许教授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教师们对师范专业认证中的教学大纲对应的指标点、作业批改、试卷与课程目标达成度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信心,找到了推进工作的方向。

2023年是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本专业教师将携手共建,以迎评促建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为推进学院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文/张宇 金玲 图/张宇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