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一线 提质量 促就业——教科院赴桂林市聋哑学校附属幼儿园访企拓岗调研活动侧记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5-18浏览:580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4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莉及团队一行4人深入桂林市聋哑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调研活动,看望了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人才需求以及教科研合作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

桂林市聋哑学校是一所全日制特殊教育寄宿学校,创办于1942年5月,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的特教学校,附属幼儿园积极推进学前融合教育,以“融爱童行”为办园理念,这与我院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桂林市聋哑学校校长程斌对我校毕业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依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优质师资,助力幼儿园走上快速、优质的发展之路,期待在实习实训、园本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提升校企合作水平。调研团队的张兰香、张梦琴、王典等老师与桂林市聋哑学校附属幼儿园老师们就关心的各项问题进行了研讨。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留园工作的毕业生刘钰老师,结合自己实习就业以来的职业发展和工作经验,对母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调研过程中,共开展座谈交流会3场次,实地走访附属幼儿园户外活动区域、室内公共区域、班级教室、听力言语个别化康复训练室,了解到附属幼儿园的用人需求、招聘计划、应聘流程和新进幼儿教师培养方式等情况。徐莉副院长对教育科学学院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进行了介绍,对附属幼儿园给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发展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产学研合作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次访企拓岗,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加强了供需对接,为校企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张梦琴 编辑/徐莉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