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儿童本位 共谋学前教育发展——教育科学学院携手桂林市幼研会与南京市燕子矶幼儿园举行教研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5-22浏览:610

为深入了解一线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深度挖掘岗位资源,5月19日,教育科学学院与桂林市幼研会、南京市燕子矶幼儿园新城园区,联合举办了“立足儿童本位 聚焦课程建设”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师生、桂林市幼儿园园长、教研员及南京市燕子矶幼儿园师生员工等120人参加活动。

当日,教育科学学院徐莉副院长与燕子矶幼儿园的臧燕红园长以及其他园区的执行园长进行了深入交谈。研讨会上,臧燕红园长和雷梦圆园长介绍了园所的基本情况和办园心得,分享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接着,现场进行了中班《愉快的夏日》主题活动的前审议的教研活动。带班老师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找春天》主题活动的实施情况。这些案例展示了关注孩子需求和兴趣在儿童课程建设中的重要性。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燕子矶幼儿园的各功能室和幼儿户外游戏区,深入了解了该幼儿园的教学环境和游戏情况。研讨会上还就儿童教育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教育经验与反思。


这次研讨活动为教育科学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与一线实践幼儿园紧密结合的学习机会,了解了社会对人才规格的具体需求,也为南京市和桂林市两地搭建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平台。教育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桂林市幼研会与燕子矶幼儿园的合作,积极推动校企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不断优化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共同推进儿童教育的改革创新。(文/郑子钰 徐莉 编辑/徐莉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