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用人单位 优化人才培养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6-05浏览:576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于人才的需求,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5月25日,教科院学前教育系邀请栖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何欢园长来到我校,开展了一场用人单位满意度调研座谈会。教科院教学院长徐莉、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金玲、副主任张宇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首先,何欢园长对学前教育专业现行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核心课程教学内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等方面与岗位需求之间存在的差距发表深刻见解,对“学前融合融合教育”的人才培养特色给予充分肯定,赞扬了我校毕业生踏实、肯干、务实、好学的工作作风。她表示,幼儿园教师应将师德放在工作首位;在专业能力方面,教师应具备课堂组织能力、游戏驾驭能力、家园沟通能力、环境创设能力及观察反思能力。最后,双方达成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教科研课题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助推双方教师的专业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学前教育系教师全面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于毕业生能力的需求情况,并对于部分核心课程的教学改革路径有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将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反向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及教学内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文/张宇 图/张梦琴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