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名师进课堂 协同教育促成长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6-05浏览:556

2023年5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栖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何欢园长走进《学前儿童科学教育》课堂,为同学们分享了幼儿园一线如何开展科学教育活动的实践经验。

何园长在授课过程中用一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栖霞第一实验幼儿园环境熏陶、环境启迪、环境互动的有力举措——地面上画上各种图形、迷宫,涂写上颜色或数字,供幼儿游戏使用,以增大幼儿接受科学信息刺激的机会;在室外开设种植饲养区、自然风景区,科学常识区、作业展览区、天气记录区等具有原生态气息的环境,让幼儿在返璞归真中感受科学的乐趣。

接下来,何园长以幼儿园具体实例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如何“将枯燥的科学实验与游戏紧密结合,让孩子们在自主游戏中体验追求的刺激、成功的快乐、发现的兴奋”。以及如何开展家园科学互动,吸引家长参与幼儿园科学特色的创建。

本次“园长进课堂”活动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是一场精神的盛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同时,何园长为同学们带来的前沿经验和专业指导,也让同学们对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活动的课程设计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专业知识,持续提高专业素养。

围绕学生发展,聘请一线教师进课堂,将幼儿园优秀教学案例资源、课程改革及教研教改最新进展直接引入课堂,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是学前教育专业课堂教学改革一个重要方面,这项工作将持续开展。(文/张宇 金玲 图/金玲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