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一)——蕾萌行动之“伴星‘童’行,奇妙一夏”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7-05浏览:438

沐浴党的二十大春风,秉承我校“博爱塑魂”的校训,教科学子用实践感受社会,用实践关爱社会。7月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蕾萌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无锡市堰桥街道天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14天的“伴星‘童’行,奇妙一夏”暑托班活动。

首先,实践团的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本次暑托班实践站,实践站上下两层,有多功能教室、活动区、休息区等,特别是此次暑期暑托班的教室,选择的是充满红色文化氛围的党建教室,希望唤醒孩子们的红色血脉,在孩子们心中撒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种子。

紧接着暑托班的开班仪式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志愿者和孩子们通过极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展示自我、开展击鼓传花和数字炸弹等小游戏拉近彼此距离。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商讨定制班级公约,并进行了宣誓,共同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班级!而后,志愿者开始当天的课程,有《礼仪伴我行》、《音乐百科》等特色课程,也安排了作业辅导、集体小游戏等环节,氛围融洽,学生们也收获满满。

暑托班的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团队成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本次暑期活动的目的,也和暑托班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活动的顺利地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本次“伴星‘童’行,奇妙一夏”暑托班活动一定会圆满开展!(文/图 汪亮巧、姜焱卉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