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厚植爱国情怀——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1-01浏览:285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党员教师们的使命感、责任感,近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爱国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该片是一部以抗美援朝战争为主题的电影。建国初期,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电影通过讲述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与悲壮,展现了革命军人的信仰和忠诚,为观众呈现了一个个充满信仰、坚定不移的英雄形象。


观影结束,大家激动万分、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息,纷纷发表各自想法与体会。党员秦奕感慨:我们的初心在哪里?在共和国的革命家和志愿军烈士的血液中。红色的基因用各种方式传承,今天的影片成为纽带,启迪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明晰未来的路指向何方。支部书记李会敏:俄乌战争、巴以冲突,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和平的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强大才是硬道理。抗美援朝的先烈们用鲜血奠基了和平的基石,我们要以史明鉴,在当今风云变幻的时代,坚定信念,为中国的强大奉献青春贡献力量!青年党员张慧君:当我看到影片中彭老总说:“你我出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代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瞬间泪目,我们这代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要倍加珍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个永不停歇的“追光人”。(文/杜婧 李会敏 图/李会敏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