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专题会议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1-03浏览:2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工作。2023年11月1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专题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吴月华书记组织参会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述,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会议的主要精神,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吴书记指出,学院党总支、各支部都要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思想价值基础,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提升到空前的高度,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前瞻性。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老师是学生的镜子,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保持党的先进性,与时俱进。教师要站在高处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注意个人言论,认真履职尽责,守好课堂主阵地,让积极健康的主流意识默默地滋养学生。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要加强监管、利用好宣传平台,引领师生群体正确的价值追求。党员教师要将师德师风践行到教育教学中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潜心钻研,用心育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四是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分析研判和预警机制,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处理突发事件既要果断坚决又要科学稳妥,避免小问题引起大舆情,一般问题演化为意识形态问题。

此次会议,提高了全体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恪守职责,提高风险意识,从细从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文/江敏 卢显逸 图/江敏 审核/吴月华)